•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第六届京剧票友艺术节开幕 戏曲文化浸润江城
  • 第六届京剧票友艺术节开幕 戏曲文化浸润江城

    时间:2019-11-09 17:51: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11月7日电(张潘 刘龙腾)武汉有着深厚的戏曲文化底蕴,被誉为“戏码头”。6日晚,一场由全国各地票友们奉献的京剧盛宴在武汉市江夏区谭鑫培戏楼精彩上演,武汉第六届京剧票友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当晚,由江夏区少儿京剧培训基地带来的《梨园新苗》获得观众掌声连连,《红灯记》《四郎探母》等经典曲目让观众大饱耳福。

    据了解,本届票友艺术节有60个票友节目进入汇演,将持续至11日,前后历时6天,将有7场演出与票友见面。

    为进一步做好京剧艺术的传承,本届京剧票友艺术节将举办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戏曲专场演出。经过组委会初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汉口学院等10所高校的20多名在校生将参与演出,给江城戏迷们奉献精彩的表演。

    武汉市江夏区宣传部长向卉珍介绍,武汉京剧票友艺术节已在江夏成功举办五届,先后吸引了来自海内外数千名票友登台献演,两万多名观众进场观看。同时,艺术节汇聚了国内一批京剧名家来汉与各地票友同台演出,助力武汉戏曲“大码头”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