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科幻小说《三体》动画化初见雏形
  • 科幻小说《三体》动画化初见雏形

    时间:2019-11-09 17:50: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11月9日电(记者 喻珮)全新《三体》三维动画预告片(PV)将于本月中旬正式推出,这标志着这部由科幻小说《三体》改编的同名动画目前已进入全面创作阶段。业内专家预计,这部高度还原、制作精良的史诗级科幻动画大作将有望成为我国原创动漫的新里程碑。

    据了解,《三体》动画由哔哩哔哩、三体宇宙和武汉艺画开天联合出品,并由科幻动画剧《灵笼》的制作公司艺画开天进行打造。据悉,本次主创团队包括曾参与多部国内外知名动画的制片人、导演、分镜头导演、作曲等业内“高手”。

    同时,为了更加严谨地体现《三体》的硬科幻风格,制作团队还与武汉多家高校、航天领域的科技公司展开了顾问咨询方面的合作。

    “为了准备《三体》动画版的改编,我们团队曾将原著翻烂,对内容倒背如流。”艺画开天首席执行官阮瑞介绍说,即将推出的三维PV将展现具象化的角色形象和知名场景。整部剧的制作将建立在公司自研的流程管理、相关图像制作软件基础上,并会采用AI动捕技术来提升制作效率和质量。

    据透露,目前这部动画已经进入大纲向分集叙事梗概拓展的阶段。整部《三体》动画剧将分为多季进行制作与播出,预计第一季完整版动画还需要一至两年时间仔细打磨,也将于逐集更新的方式与观众见面。

    刘慈欣创作的长篇科幻小说《三体》被誉为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之作,于2015年获得雨果奖。近年来,《三体》《流浪地球》等科幻文学的衍生品品类越来越丰富,我国科幻产业显现巨大潜力。在《三体》同名科幻电影万众瞩目的同时,其同名动画的改编和问世同样备受粉丝期待。

    “超级IP的粉丝对于作品改编都有很多想法,我们只要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就行,来自IP粉丝的压力已经成了动力。” 阮瑞告诉记者,相信《三体》动画会成为公司的代表作,未来也希望能够突破二次元圈,促进全行业逐步形成全链条的良性循环,推动我国原创动漫走向全球市场。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