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10所高校大学生同台竞技,京剧燃爆校园
  • 武汉10所高校大学生同台竞技,京剧燃爆校园

    时间:2019-11-09 18:23:51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9日讯11月7日晚,武汉“江夏杯”第六届京剧票友艺术节高校大学生戏曲专场,在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上演。

    大学生同台竞技,表演京剧戏曲(通讯员华云霞 李毅明 供图)

    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武汉工程大学邮电学院、汉口学院等10所高校的20多位在校大学生同台竞技,演出多折京剧剧目片段。

    大学生同台竞技,表演京剧戏曲(通讯员华云霞 李毅明 供图)

    一场“行云流水联唱”——《凤还巢》《武家坡》《卖水》《打龙袍》《锁麟囊》六出剧目的经典唱段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随后,《霸王别姬》《洪洋洞》《空城计》《扈家庄》《西施》等经典剧目的演绎,声情并茂,赢得现场戏迷观众们的纷纷鼓掌。伴随着《虹霓关》《春闺梦》《搜孤救孤》《坐楼杀惜》一场场剧目的精彩呈现,专场演出在一阵阵叫好声中正式结束。

    大学生同台竞技,表演京剧戏曲(通讯员华云霞 李毅明 供图)

    此次高校专场汇演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业余生活,也正因为他们的参与,古老、传统的京剧艺术,也融入了一股清新的时代风尚,为大学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届票友节于11月6日至11日在汉举行,前后历时6天,共有7场演出。11日晚,将在武汉剧院举行闭幕式演出,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河北的名家将与票友们同台演绎。(记者袁毅 通讯员邓鼐 简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