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点亮老旧小区19盏路灯,武汉这个区近期解决问题103个
  • 点亮老旧小区19盏路灯,武汉这个区近期解决问题103个

    时间:2019-11-09 18:03:14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9日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蔡甸区委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组建了以区纪委为牵头单位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组,通过“把脉开方”,着力推动解决营商环境等方面的顽疾固瘴,助力武汉打造最优营商环境。11月9日,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获悉,已完成营商环境、民生等四大类整治整改问题103个,另有217个问题已有重要进展。

    蔡甸监狱宿舍为老旧小区,路灯属用户自建自管。因部分路灯设施年久失修,一到晚上,小区内个别路段漆黑一片,居民夜间出行困难。近日,国网蔡甸区供电公司获知情况后,组织党员服务队义务对该小区路灯问题进行检修。当天,该小区19盏路灯全部点亮,此举赢得小区居民纷纷点“赞”。

    今年7月,蔡甸区实施重点工作红黄牌坐席制度,对固定资产投资、工业运行、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安全生产、城市综合管理等六项重点工作进行考核。10月底,蔡甸区公布9月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排名,国网蔡甸区供电公司在19家牵头单位中位列第六,而在上个月该单位因排名靠后,请上了区政府常务会“黄牌席”。

    “考核严禁打招呼、打人情分,真实体现各单位实际工作成绩,发挥激励和鞭策作用。”蔡甸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考核之机,正视短板和差距,将工作中的不足转化为工作努力的方向和动力。对因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任务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此外,蔡甸区加强闲置土地巡查整改力度。截至目前,蔡甸区43宗闲置土地已完成处置38宗,处置率为88.4%,已动工16宗,动工率为37.2%。

    对于“毛地”供应土地造成闲置的项目25宗,蔡甸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组责成相关街道由专人负责办理,督促有关部门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征地拆迁等工作,向企业交地,并督促企业尽快开工建设,不按期完成将根据情形进行追责。

    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盯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严肃问责一起,努力扩大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战果。(记者张衡 通讯员周昶 程波)

    关键词:路灯 小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