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防盗诊所”可预约民警上门以案说法,防止被骗
  • “防盗诊所”可预约民警上门以案说法,防止被骗

    时间:2019-11-09 17:58:13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9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王辉)在硚口区公安分局,有一所特殊的诊所,民警是“医生”,“病人”是房屋,民警到房屋中,为全市居民、企业检测安全隐患,防范入室盗窃案件,这所诊所被称为“防盗诊所”。

    民警丁力在长江日报新媒体平台录制防盗、防骗视频 通讯员王辉摄

    11月9日,“防盗诊所”增加了新的业务范围,一方面全市居民、企事业单位可以继续通过“硚口公安防盗诊所”微信公众号,预约民警上门检查所在房屋防盗安全隐患,另一方面,“防盗诊所”民警将到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内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全市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也可以通过“硚口公安防盗诊所”微信公众号,预约民警上门以案说法,防止被骗。

    对于“防盗诊所”加入防骗功能,民警丁力介绍,诊所从2016年开设以来,为千户居民家庭、企事业单位出具诊断报告,给出防盗建议,硚口区入户盗窃的发案率以每年20%以上的降幅递减。在打击入室盗窃方面,民警工作量大为减少,居民安全感在提升。

    “我们进行防盗检测时,人们也咨询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为此我们扩大服务范围。”丁力说,高校人员、自行居住的老人与企业、商铺财务人员对防电信诈骗的相关问题咨询尤其明显。为此,“防盗诊所”民警面向全市开设防骗宣传,社区、企业等负责人在微信公众号上提交防骗宣传申请,民警在7个工作日内会上门讲解电信诈骗常用伎俩与预防方案,避免损失发生。

    目前,防盗诊所已经与硚口辖区内一所高校取得联系,在11月11日晚上开展以“双十一”购物为主题的防骗宣传。“人们常常以为在11月11日凌晨是不法分子实施电信诈骗的可能时间,其实在办案过程中,我们发现不法分子更易在11日晚上利用人们希望尽快收货的心理冒充客服作案。”丁力解释时间选择原因。

    此外,汉正街位于硚口辖区,商业发达,商铺林立。为了维护商家的合法权益,让他们当心进行线上线下经营,“防盗诊所”民警正在与汉正街所属各派出所联系,开展调研,了解商铺经营者所需,尽快开展对汉正街商铺的防电信诈骗宣传,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防盗诊所”以案说法的视频也将在长江日报新媒体平台上的《防盗诊所》专栏发布。

    关键词:入室盗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