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这位“活电脑”熟记所有电动车及业主信息,车借朋友骑也被拦下来......
  • 这位“活电脑”熟记所有电动车及业主信息,车借朋友骑也被拦下来......

    时间:2019-11-08 19:29:39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8日讯(记者冷靖华)“我要推荐我们的客服经理王瑞福,他可是我们那里有名的活雷锋、活电脑呢!”11月5日,记者接到来自泰合百花公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张财胜的推荐电话。

    这位“活电脑”熟记所有电动车及业主信息,车借朋友骑也被拦下来......

    王瑞福在小区内忙个不停 记者冷靖华 摄

    6日,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来到蔡甸泰合百花公园,随着推荐人张财胜一起来到小区值班室。一进门就看见一个工作人员正趴在桌子前写写划划,一本《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已被翻得发白。物业经理祝文祥介绍,这位正在记笔记的就是王瑞福,在泰合百花公园小区工作的十二年里,逢年过节他也很少回家。“物业人员每个月有6天假,我基本都待在小区里,因为业主需要我。”

    泡冰水20分钟为业主疏通露台

    王瑞福带着记者在泰合百花公园内参观,小区内的一切,他如数家珍。过路的一位18栋的业主说,“王经理可是个热心肠,只要小区里哪家有困难,他永远都是第一个到场;平时他就在小区里维修、打扫和巡视。我们都管他叫‘活雷锋’。”

    在12栋门前,王瑞福说,今年1月,12栋一位业主家外面的平台上积水,担心流入屋内,着急地找到他。王瑞福赶来一看,积水已有10多公分深了,立刻脱下鞋袜,赤脚走入水里进行维修疏通,整整在冰水里泡了20多分钟才修好,他的脚已经冻紫了,“麻木中带着刺疼”。这位业主说,“我是真没见过像王瑞福这样的人,他让我找不到不交物业费的理由。”

    这位“活电脑”熟记所有电动车及业主信息,车借朋友骑也被拦下来......

    王瑞福在小区内忙个不停 记者冷靖华 摄

    300多台电动车信息记得滚瓜烂熟

    在泰合百花公园小区三期的门岗处,记者看到,电动车的进出都得核对信息。“以前的三期住宅区,经常丢失电动车,有时一晚上就丢四五台。”物业经理祝文祥介绍,王瑞福到岗后,开始对小区内每台电动车的详细信息进行登记。同事张财胜拿出岗亭内的登记表,指着给记者看,“你看,有电动车的车牌号、车辆颜色、型号、款式、业主房号及联系方式等,十分全面。”

    张财胜告诉记者,最重要的并不仅仅登记详细,登记了一个多月,王瑞福竟把小区内300多台电动车信息都记得烂熟于心。一次,一位业主把电动车借给了来玩的朋友,朋友骑电动车出门时,就被眼尖的王瑞福给拦下来。

    物业经理祝文祥告诉记者,小区内曾专门开展了一个物业人员记忆大比拼的活动,对小区的人和电动车辆进行识别,最终王瑞福脱颖而出。从此,小区里的业主又送了一个昵称给他——“活电脑”。

    这位“活电脑”熟记所有电动车及业主信息,车借朋友骑也被拦下来......

    王瑞福在小区内忙个不停 记者冷靖华 摄

    王瑞福还特别喜欢钻研物业知识,“只要有空闲你就能看到他抱着书在看。”正是这样一股认真劲,王瑞福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电梯安全管理员》考试;2017年,他在全国首届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湖北赛区)选拔赛获得机考成绩第一名,总成绩第七名;在今年的中物教育(中国物业管理行业移动互联网教育平台)全国学霸挑战赛中,荣获总冠军的荣誉。

    关键词:电动车 业主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