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天气虽未变凉 进补却要趁早 黄金周武汉人偏爱吃羊肉喝羊汤
  • 天气虽未变凉 进补却要趁早 黄金周武汉人偏爱吃羊肉喝羊汤

    时间:2019-10-08 23:02:27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曹磊实习生易欣然)国庆黄金周的餐饮消费高峰,开启了新一季吃羊肉的“滋补档期”。记者走访武汉多级市场发现,尽管黄金周前几天气温较高,武汉吃羊肉、喝羊汤、烤羊排已成为热门选择。

    1日和2日,市民黄先生吃了两场婚宴和一场家宴,每一场酒席上最受欢迎的都是红焖羊肉火锅。“可能是天气还比较热吧,这时候吃羊肉火锅总感觉还有点早,但大家都还蛮喜欢吃。”黄先生说。

    记者从多家餐饮酒楼了解到,红焖羊肉和清真羊肉汤,是这个黄金周期间推出的主打菜品。一位酒楼采购人士说,羊肉确实适合天冷时作为温补食材来吃,但国庆消费旺季需要一个主打菜品,羊肉正好是合适的火锅热菜。

    最受年轻人喜爱的烤全羊也已经陆续上市。在汉口竹叶山附近的一家餐厅里,十多个蒙古包已经撑了起来,中午就有人一边流汗一边聚会吃着烤全羊。

    “不管天气多热,过节吃烤全羊的人还是在变多。”餐厅老板称,中秋节过后就开始抢购适合做烤全羊的小羊羔,就是为了抢夺国庆黄金周市场。

    生鲜市场里的鲜羊肉和冻羊肉,也成为市民采购的对象。前天上午,汉口后湖大道一家农贸市场里,市民蒋先生把羊肉和羊排各买了3斤,花了150元:“感觉不算贵,比吃猪肉划算多了。”在这家市场里,每斤羊肉按不同部位从25元到30元不等,羊排价格再略高一些。一位商贩称,国庆节前就卖这个价。

    汉口西马路和武昌青鱼嘴的两家菜场里,在售的冻羊肉多在每斤28元左右。商贩们称,这两年吃羊肉的季节提前到了国庆节前,但真正的旺季还是要等到10月底天气完全冷下来。

    白沙洲增益冷链市场人士介绍,不论是餐饮酒楼还是终端生鲜市场,近年羊肉消费量都在增加,黄金周羊肉消费量基本保持20%速度增长。

    不少市民在选购羊肉时会特别注意气味,认为有膻味的才是真羊肉。畜牧专家介绍,羊肉是否有膻味,主要是与产地有关。比如,西北等地的羊肉膻味就相对较小。相反,羊肉的存放时间越久,膻味也可能变大。尤其是煮熟后如果依然有浓烈膻味,可能是添加了增强膻味的调料,市民应尤为注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