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伦敦交响乐团即将四度来汉 世界顶级交响乐团演绎经典曲目
  • 伦敦交响乐团即将四度来汉 世界顶级交响乐团演绎经典曲目

    时间:2019-09-27 18:14:12  来源:  作者:

    伦敦交响乐团即将四度来汉

    世界顶级交响乐团演绎经典曲目:

    《第二钢琴协奏曲》《第二交响曲》

    伦敦交响乐团  琴台音乐厅供图

    伦敦交响乐团 琴台音乐厅供图

    武汉晨报讯(记者 万旭明 通讯员 纪文君)9月30日,“全球十大交响乐团”之一的伦敦交响乐团将第四次来汉演出,而武汉乐界熟知的老朋友——传奇指挥家西蒙·拉特将亲自挥棒。

    回顾琴台音乐厅落成10年,伦敦交响乐团是到访次数最多的世界顶级名团。

    乐团:从邂逅武汉到琴台知音

    9年三次武汉行

    2010年9月11日,琴台音乐厅落成不到一年,伦敦交响乐团首次来汉,有乐迷一口气买了13张票。当晚与乐团合作演出的著名大提琴家王健说:“演奏中,我甚至感受到整个建筑在随着琴声振动。”乐团也当即表达想再度来汉的愿望,但再相见已是2017年2月26日。再度在汉演出后,乐团经理凯瑟琳说:“琴台音乐厅非常漂亮、细节考究。武汉听众、乐迷们在演奏中的安静、演出后的热情,都让大家很兴奋。”这一次,乐团赶紧敲定了2018年的档期。

    2018年6月19日,伦敦交响乐团如约来汉。当时乐团里的作曲家凯文娜和劳瑞走出音乐厅,来到中山公园,录下了楚剧票友们的演出现场;到湖北省博物馆观看编钟演出,并与武汉音乐学院的师生们交流。谈及这次“采风”,凯瑟琳表示:“去年这些作曲家的来汉经历十分特别,我们乐团很喜欢这种交流和随之而来的音乐灵感。相信这对他们接下来的作曲一定会产生影响,我们很期待听到这些未来会诞生的作品。”

    遗憾的是,今年来汉,乐团没有足够的时间让成员们进行额外的活动。不过,“在行程允许下,我们都十分愿意与本地的音乐院校或年轻乐团进行合作。”

    不论在哪家乐团都要率团来汉

    指挥也是“老熟人”

    这支乐团的指挥也是武汉“老熟人”。2017年,西蒙·拉特率柏林爱乐乐团来汉,江城乐迷2小时抢空所有演出票。去年,他卸任该乐团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职务,转而担任伦敦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成为古典音乐界的重磅新闻。今年,将是他首次率伦敦交响乐团来中国巡演。

    “西蒙·拉特为乐团带来了多样化、活力以及雄心壮志,他喜欢探索新的音乐领域,找寻不同年代作曲家之间的联系。”凯瑟琳介绍,此次武汉之行,乐团将演绎勃拉姆斯《第二钢琴协奏曲》,以及拉赫玛尼诺夫《第二交响曲》,“整套曲目既丰富又感情浓烈,这将会是乐团的一次精彩演绎。”

    【链接】

    这些世界知名乐团

    都是武汉“老朋友”

    30日,伦敦交响乐团将第四次来到武汉。最近三年“年年见”,让这支“全球十大交响乐团”与武汉观众有了特别的情感连结。而在世界知名乐团中,武汉观众还有不少“老朋友”。

    世界知名乐团来汉次数

    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3次

    捷克爱乐乐团2次

    俄罗斯圣彼得堡交响乐团2次

    德国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2次

    英国布里顿小交响乐团2次

    关键词:伦敦交响乐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