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中秋佳节感恩父母 武昌10万师生同上一堂“班会课”
  • 中秋佳节感恩父母 武昌10万师生同上一堂“班会课”

    时间:2019-09-18 18:32:4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欢度中秋,感恩父母。9月12日,武汉市武昌区70余所中小学的10万余名师生,以“中秋感恩”为主题同上一堂班会课,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谐亲子关系,促进家校共育。“月光里看到的,是我们熟悉的身影,那是妈妈忙碌的身影,是爸爸下班晚归的身影……”当中华路小学四(2)班学生闫楚倪走上讲台,朗诵这一首写给爸爸妈妈的原创小诗时,坐在讲台下的闫楚倪妈妈程靖,眼里泛起了泪花。“当儿子将月饼喂进我嘴里时,我没尝出是什么馅的,只感到嘴里心里都是甜的。”四(1)班学生袁浩然的爸爸袁磊,为了参加这次特别的班会,专程坐飞机赶回武汉。

    当天,该校三个校区共63个班级的2800余名师生,采用朗诵诗文、分享视频、设计贺卡等方式,同上了这堂以感恩父母为主题的班会课。

    同一天下午4时,在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七年级(17)班的班会课堂上,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3个微型情景剧,诉说与家长沟通时的“窘境”,比如“孩子能不能对父母提意见”等,并现场向校长石庆雄提问。“可以向父母提意见,但要心平气和地提。”石庆雄肯定而简洁的回答,获得同学们的掌声。

    在该校七年级(2)班的课堂上,学生万陆洁和许秋水则用画笔,表达了自己与父母之间沟通的小烦恼。这是他们创作的一套连环画,画中的小主人翁从抱怨爸爸妈妈总是不陪自己,到后来慢慢感悟,在中秋节向父母说声“对不起”,10余幅原创漫画,引发许多同学的共鸣。“教育是育人,不是制器。”武昌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干毅表示,德育教育应融入学生日常的点滴中,“只有学校、家庭、社会等多方共同努力,孩子们才会成为真正的栋梁之才”。记者 朱惠 通讯员 王琼 柯桂林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