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省开展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评价
  • 湖北省开展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评价

    时间:2019-09-18 18:32:2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9月11日至12日,省科技厅在武汉召开“全省高新区提档升级培训会暨2018年度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评价会”,对我省32家高新区开展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此次综合评价结果,国家高新区前三名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宜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省级高新区前三名为黄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恩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十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经过多年培育,我省已有12家国家高新区,数量为中部第一、全国第四,以及20家省级高新区。全省形成了以东湖高新区为龙头,襄阳、宜昌高新区为两翼,孝感、荆门、随州、仙桃、咸宁、黄冈高新区等多点布局的整体架构,基本形成了沿长江、汉江布局的高新技术产业带。此次评价从创新能力和创业活力、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跨境创新和国际竞争力、创新驱动和可持续发展等四个方面,对我省高新区进行“诊断”与“把脉”,探索高新区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方法,实现高新区发展质量的整体提升。

    近5年,我省高新区生产总值占全省比例均超过30%,年均增速一般保持在20%,高于全省水平13个百分点左右。高新区已成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2018年,我省区域科技创新综合水平保持在全国第7位;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650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突破2000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6653亿元,较上年增长12.8%。

    省科技厅成果与区域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以评促建”方式,推动各高新区进一步完善管理,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聚集科技创新资源,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记者文俊、通讯员黄源)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