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五峰警方打掉一跨省制售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犯罪团伙
  • 湖北五峰警方打掉一跨省制售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犯罪团伙

    时间:2019-09-18 18:32: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图为警方查获的部分作案工具和假证件半成品

    新华网武汉9月16日电(连迅 郭涛)湖北宜昌市五峰县“净网2019”专项行动再添战果。近日,五峰警方从交警部门查扣的一套假机动车号牌及行车证入手,通过深挖打掉了一个跨省制售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的犯罪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查获一批制假贩假的工具、原材料、成品半成品和大量资金。

    据悉,2019年7月26日,五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渔洋关镇城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时,现场查获一起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机动车行驶证交通违法行为。经询问,驾驶员如实交代其使用的伪造机动车号牌及机动车行驶证是通过一名不久前主动添加自己的“微信好友”介绍,从其经营的某网购平台商铺上购买的。

    这一线索引起五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重视。经过初查,公安人员发现这位“微信好友”经营的网购平台商铺存在大量售卖伪造的国家机关证件的犯罪事实,随即将其立为刑事案件。五峰县公安局抽调网安、交警及派出所等2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专班,全力侦破此案。

    专班民警经过大量调查工作,最终锁定了藏匿于湖南长沙市、长期从事伪造、贩卖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的犯罪团伙。原来这一犯罪团伙利用专用软件和印刷工具,伪造机动车行驶证及号牌、驾驶证、高校毕业证及学位证书、各类资质证等个人常需证件以后,通过在某网购平台注册的商铺,多途径添加大量“微信好友”进行网络交易。

    9月7日,五峰县公安局分管副局长吕鹤带领专班民警连夜驱车奔赴400余公里外的长沙市,展开收网抓捕行动。警方一举抓获以李某强为首的湖南籍犯罪嫌疑人6名,现场查获作案用台式电脑5台,查获作案用打印机、塑封机等10余台,查获作案用手机10余部。同时查获嫌疑人伪造的各类国家机关证件半成品10000余份、成品100余本,同步冻结涉案资金近40万元。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均对其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利用网络交易贩卖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五峰县公安局已对6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