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硅谷摄影师用镜头聚焦武汉
  • 硅谷摄影师用镜头聚焦武汉

    时间:2019-09-18 18:31:5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在月湖绿道嬉闹的孩童,在汉阳江滩练习滑板的青年,在墨水湖公园打太极拳的老人……9月14日,在汉阳造创意产业园汉艺空间内,第二届“美国人眼中的中国——讲述武汉故事”摄影展拉开帷幕,100余幅出自硅谷摄影师之手的照片,生动呈现了武汉的蝶变发展和武汉人的快意生活。

    涅槃重生的“汉阳造”、“高山流水”的古琴台、“芳草萋萋”的鹦鹉洲,7位摄影师历时10天,来到江汉、汉阳、蔡甸和东湖风景区,将镜头聚焦武汉城市发展、特色建筑、文化景观、民俗风尚及市民日常生活等方方面面,展现外国人眼中的大武汉。“我们举办本次摄影活动,就是为了将武汉的城市形象展现在世界舞台,将知音文化名片传递给海外友人,让世界认识真实的武汉、读懂真正的武汉。”美中文化传播协会会长宋敏介绍,武汉是极具开放性与包容性的历史文化名城,是长江文明之心。随着武汉军运会即将举办,武汉正日益聚集世界目光,其中知音文化更是远播海外、闻名遐迩,它所倡导的平等互敬、理解友爱、和谐共生的价值理念,是人类社会追求的永恒主题,是全世界共同期待的美好愿景。

    据悉,这些照片还将于今年11月在旧金山展出。(记者朱惠、通讯员刘晶晶、黄璜)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