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28部门联手护航“放心消费在湖北”
  • 28部门联手护航“放心消费在湖北”

    时间:2019-08-28 18:11:3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让百姓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消息称,该局联合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经信厅、省公安厅等27个部门开展“放心消费在湖北”活动,聚焦食品药品、农产品和农资、日用消费品零售等14个重点行业和领域的放心消费创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以群众日常生活“衣食住行游购娱”等消费领域为重点,聚焦消费者反映的突出问题,实施“靶向式”治理,推进重点行业和领域放心消费创建,以点带面,拓展创建覆盖面。

    据了解,活动将引导经营者作出并履行“食药无伪劣、商品无假冒、服务无欺诈、投诉无障碍”承诺,提升消费品和服务质量,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不断提升经营者诚信度、消费环境安全度和消费者满意度,努力把湖北打造成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消费环境最优省份之一。我省将重点培育一批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商户、示范维权站、示范街区、示范行业和示范城市,到2021年,放心消费创建示范点覆盖省内10个以上重点、热点消费领域和行业。

    据介绍,该活动主要是落实经营者法定义务,发挥消费者组织的社会监督作用、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鼓励各地发动志愿者、公益律师等多方力量强化社会监督。同时,加强市场监管执法制度机制建设和执法力度,及时受理、依法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开展消费投诉信息公示、消费侵权行政处罚案件公示。(记者吴文娟、通讯员郭姗姗、实习生余欣然)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