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一电商平台一天卖近30万公斤恩施土豆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 一电商平台一天卖近30万公斤恩施土豆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时间:2019-08-28 18:03: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8月26日电(记者 王贤)“经专业机构对贝店后台销售数据的统计和审核,经认证官抽查和审核,贝店于2019年8月22日0时到24时销售298329.5公斤土豆,挑战成功。”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罗琼说。

    作为湖北和武陵山区最大的土豆主产区,土豆是恩施种植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农作物,常年种植面积超过150万亩,土豆年产量约160万吨,是当地农民的重要收入来源。此次贝店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便选了恩施种植面积最广、产量最大、也最适合通过网络销售的农产品——恩施高山富硒土豆。

    22日0时,在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的见证下,挑战正式开始。活动启动1分钟后,70000斤土豆卖出;3分钟,14万斤土豆售出;到6时18分,40万斤土豆完成交易,达到“24小时单一网上平台销售最多土豆”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要求的数量;24时,有效交易量最终达596659斤。

    短时间内销售大量土豆,对电商平台来讲,仅运输配送环节就要承受很大的压力,贝店工作人员很早就到了恩施,确保为消费者选出好品质的土豆。“希望通过此次挑战,把健康、富硒的产品带给广大消费者,也帮助当地农户将土豆销售出去,增加收入,完成一场电商扶贫的试验。” 贝贝集团董事长张良伦说。

    2018年,经杭州市江干区牵线,贝店与恩施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恩施的三岔镇建立了马铃薯电商扶贫基地。截至2018年底,恩施土豆在贝店平台上的销量已超过60万斤,恩施其他农产品的销量超过35万斤,包括29万斤椪柑、3万斤腊肉和3万斤糍粑。

     

    (责任编辑:连迅)

    (责任编辑:刘晓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新华网。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