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又有6组“复兴号”动车来汉安家,武铁“复兴号”将达26组
  • 又有6组“复兴号”动车来汉安家,武铁“复兴号”将达26组

    时间:2019-07-22 13:58:44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7月22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周凯 卢殿涛 毛强 胡兵 实习生周雅倩 彭紫胭)7月21日,据武汉铁路部门透露,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又将有6组青岛四方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生产的“复兴号”动车配属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这6组新造“复兴号”系2019年度武铁配属的第四批“复兴号”动车,6组新车到汉后,武铁配属的“复兴号”动车将达到26组。今天,武铁安排的接车人员动身前往青岛接车。

    又有6组“复兴号”动车来汉安家,武铁“复兴号”将达26组

    7月10日铁路部门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一大批新造“复兴号”动车陆续上线使用。武铁配属始发的“复兴号”动车达到9对暨18趟列车,旅客在武铁管内的武汉、汉口、驻马店西、漯河西等站可以乘坐始发开往北京、南京、苏州、上海、长沙、广州、深圳等地的“复兴号”动车,途经武铁管内运行的“复兴号”动车也增至47对暨94趟列车,创历史最高值。

    随着武铁配属的“复兴号”动车逐步增多,旅客在武铁管内乘坐“复兴号”动车出行也越来越方便。目前,包括还未到汉的第四批配属“复兴号”动车,武铁配属的“复兴号”列车全部为8节编组,被誉为“红神龙”,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350公里每小时。现阶段在铁路系统已经上线投入使用的“复兴号”动车主要有“红神龙”、“金凤凰”、“绿巨人”,除“红神龙”外,其余两种“复兴号”武汉局暂未配属。

    与“和谐号”动车相比,“复兴号”动车的司机室更宽敞;柜体、台面边缘多采用弧线造型,更节省空间;仪表、功能按钮等设施位置更合理,防止误操作功能更好;空调温度调节旋钮、杯子架等,设计更加人性化;牵引和制动手柄集成在一个手柄上,更加凸显列车的智能化。同时,“复兴号”动车排与排的座椅之间间距更大,乘客躺在上面更加的舒适;倒热水的地方增加了锁止按钮,倒热水时需要先按红色按钮解锁,再按绿色按钮,热水装置就能正常出水了,可以有效防止因为意外而烫伤。

    又有6组“复兴号”动车来汉安家,武铁“复兴号”将达26组

    “复兴号”列车大量采用中国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中国铁路总公司企业标准等技术标准,同时采用了一批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具有良好的兼容性能,在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最重要的是“复兴号”列车整体设计以及车体、转向架、牵引、制动、网络等关键技术都是中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其技术创新及成果主要体现在:一是安全保障技术更先进;二是旅客乘坐体验更良好,不但能充电而且有WiFi;三是感知系统更智能化,出现异常自动限速或停车;四是车体低阻力流线型、平顺化设计,不仅能耗大大降低,车内噪声也明显下降。

    关键词:复兴号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