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劲酒30年 始终用品质与消费者对话
  • 劲酒30年 始终用品质与消费者对话

    时间:2019-07-10 19:30:4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图为:劲酒数字提取中心

    图为:劲牌公司

    图为:劲牌药材基地

    图为:劲酒广告

    在历史的长河中,30年只是沧海一粟;然而对于一个品牌而言,在市场的大浪淘沙下,能持续30年经久不衰,还能日久弥新,实属不易。

    从1989年推出第一代劲酒到2019年第四代产品面市,30年来,无论市场风云变幻,劲酒工匠潜心打磨,在提升品质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作为保健酒行业的先行者与领导者,中国劲酒坚持以消费者健康为己任,历经30年的市场洗礼,一代又一代劲酒人坚持以品质为先,以消费者为中心,专注提升产品品质,坚守匠心精神,只为给消费者提供健康新体验,助力品质新生活。

    匠心酿造只为健康生活

    作为保健酒行业的领头羊,劲酒人始终坚守工匠精神,不忘初心,专注品质,对产品质量认真,对产品细节较真,对产品品质不懈追逐。

    自1982年起,劲酒研发人员严格按照《本草纲目》所记载的药材原产地,寻找劲酒配方所需原料,行程几万里,历时十八年,踏遍祖国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甚至还几出国门。2000年,终于将《本草纲目》所载、劲酒所用的道地药材的原产地全部找到,逐步在全国各药材道地产区建立万余亩道地药材种植和原料基地,并按照GAP标准规范化管理,确保药材道地,质量纯正。道地药材种植和原料基地的建立,为劲酒的好品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生产工艺流程上,劲酒实现了生产全过程品质管控,开创了智能化酿酒的先河。通过信息化数字操控实现了生产全过程的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所有物料全程不沾地,提升了原酒品质。与此同时,劲酒推行全面质量管理,不断提升全员产品质量意识,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用科学的管理手段和方法,让每一位员工积极参与到质量管理中,为产品品质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坚守品质第一的中国劲酒人,自创办之初,便建立了一套严于国家标准的内部质量控制体系,质量管理贯穿于整个生产过程,细化到每一道生产工序。从原料的种植、采收、运输到包装,层层把关。技术标准、管理标准、操作标准共计2690余项,这些标准规范贯穿在生产的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构筑起产品质量安全的牢固防线。劲酒人崇尚“好的产品不是检验出来,而是生产出来”的理念。在生产的每个环节都追求“品质第一”,铸就了劲酒“好而不同”的过硬品质。

    一直以来,劲酒工匠秉承着对消费者的责任与使命,不仅对原料十分考究,也持续在工艺创新升级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持续提升劲酒的品质和科技含量,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安全的产品和服务。

    品质升级勇立消费潮头

    30年来沧桑巨变。

    如今,需求多元,商品极大丰富,只有具备人格化的商品才能够获得青睐。因此,中国劲酒将年轻态、差异化注入品牌文化,深入研究消费者生活方式,对品牌价值系统进行升级优化。

    1989年,“健”字号中国劲酒破茧而出,随着一句“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哟”的广告语在央视的亮相及持续传播,中国劲酒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产品;1998年,采用渗漉工艺精酿而成的第二代中国劲酒推出上市,“小方劲”广受消费者欢迎,期间,中国劲酒包装瓶型经历了多次更新迭代,迎来了第六代包装。2010年,经过不断科研攻关,第三代中国劲酒顺势推出。第三代中国劲酒运用现代化智能工艺酿造原酒,采用中药数字提取1.0技术精酿而成。

    劲酒以消费需求为导向,为消费者提供更好产品的步伐从未停止。2019年,第四代新升级中国劲酒推向市场,新一代中国劲酒采用第九代全新包装,工艺进一步升级,原酒陈酿期延长,采用中药数字提取2.0技术,对每一味药材功效成分进行量化提取,实现药材有效活性成分“去粗存精、提精提纯、定性定量”,产品口感更好,有效成分纯净度更高,健康品质更纯正。

    30年来,顺应时代发展的浪潮,中国劲酒包装经历了九次更新迭代,酿酒工艺也升级到第四代。包装的不断变化,工艺的持续升级,是一代代劲酒人坚守匠心的最直观表达,也体现出劲酒人追求产品品质的初心,让消费者身体更健康、生活更美好。

    在这变与不变的辩证哲学中,劲酒得以30年稳健发展。放眼四海,也正是许多像劲酒一样民族品牌的崛起,让中国品牌在全球得以获得一席之地。

    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在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中只有15个,占全球总数比重仅有3%。2018年,有66家中国品牌上榜,占全球比重提升为15%,跃居世界第二位。而在未来,中国在打造中国品牌、世界品牌方面具有更大的潜力。

    毋庸置疑,“质量”已成为一个时代的标志。当下,政府重视品质、企业追求品质、人人关注品质的氛围日益浓厚,“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质量强国。越来越多高质量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

    从全球质量提升的经验来看,无论是上世纪60年代日本的“质量救国”,还是上世纪80年代美国的“质量振兴”,基本上都经历了10年左右的时间。因此,中国企业在产品质量提升方面依然任重道远。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作为行业领军者,中国劲酒将不忘初心,奋斗不息,以高品质产品为消费者的美好生活助力。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