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中美两国公众的世界观念与国家印象研究报告》在汉发布
  • 《中美两国公众的世界观念与国家印象研究报告》在汉发布

    时间:2019-07-10 19:29:35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图为: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发 通讯员徐迪 摄

    2019年6月30日,《中美两国公众的世界观念与国家印象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武汉正式发布。

    《报告》由华中科技大学国家传播战略研究院和人民智库联合发布,旨在详细调查中美两国公众对双方国家形象以及当前国际形势与全球热点事务的认知面貌,加强我国对外传播的现实针对性。

    据《报告》显示,中美两国受访者彼此视对方国家为全球大国。其中,89.2%的中国受访者认为中国在政治大国的地位略高于美国;而80.7%美国受访者认为美国雄踞政治大国榜首,中国和英国则位于第二梯队。此外,《报告》还从中美公众双方的大国观、美/中国观、邻国/亚洲观、欧洲观、国际事务观和国家认同观来描绘当代中美社会的世界观念图景。

    据悉,本次《报告》内容源于“2017-2018年中美公众世界观念调查”数据。该调查是我国首个针对中美两国公众同步实施的、具有高度权威性的大型民意调研,由华中科技大学国家传播战略研究院独立进行。本次调查于2018年10月至2018年11月期间开展,采用线上问卷形式执行,被访对象为中美两国的成年公民。整个调查设计由华中科技大学国家传播战略研究院完成,具体实施分别委托北京零点指标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部分)和美国Qualtrics International, Inc.(美国部分),遵循在线调查的标准化流程,按照两国各自人口统计学标准,设定了相关配额要求,以确保受访者基本符合两国总体人口结构特征。其中,中国公众调查有效问卷数为2500份,美国公众调查有效问卷数为2562份。(记者张卓 通讯员徐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