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音《红色经典》激扬“七一”
  • 武音《红色经典》激扬“七一”

    时间:2019-07-10 19:28:5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钟鼓齐鸣,大气磅礴。恢宏的音响、撼人的气势,感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7月1日晚,武汉音乐学院编钟音乐厅,《红色经典》——大型编钟与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震撼上演。10年来,师生们用这一奇妙的组合祝福伟大祖国,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珍惜,《红色经典》也成为许多爱乐人每到“七一”就期盼的品牌演出。

    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先生创作的《庆典序曲》,拉开音乐会序幕,谭军教授在民族管弦乐中妙手植入荆楚编钟,勾画出一幅节日庆典、盛世祥和景象。由武汉音乐学院中国器乐系师生组成的中国民族管弦乐团与合唱团继而献上一首首激情曲目。

    女声合唱与乐队演绎《唱支山歌给党听》《十送红军》《党啊,亲爱的妈妈》,竹笛协奏《巴楚行》,唢呐协奏《红军哥哥回来了》,大型编钟与民族管弦乐合奏《和鸣》等,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与欢呼。当《我的祖国》那耳熟能详的旋律响起,许多人不由自主跟随乐队齐声吟唱。“一条大河”涛声依旧,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闪耀着和平的阳光。一曲《我的祖国》燃爆武音编钟音乐厅,中华民族的自尊与自豪感在人们心中回荡。

    据了解,《红色经典》是武汉音乐学院中国器乐系多年打造的文化精品项目,自2010年起,迄今已连续举办10年,曾获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大奖。记者 方琳 通讯员 董莉 朱长萍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