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昌区第八届社区亲子读书节开幕 60场亲子讲座与孩子们相约暑假
  • 武昌区第八届社区亲子读书节开幕 60场亲子讲座与孩子们相约暑假

    时间:2019-07-10 19:26:19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黄梦云 摄

    “军人运动员要参加共计27个大项目,跳伞是军人运动会的特有项目……”7月3日下午,武昌区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武汉工人文化宫带来了《我为军运添把“绿”》军运环保时装秀表演,正式拉开了武昌区第八届社区亲子读书节的帷幕。展示跳伞项目的小朋友身上穿着降落伞形状的服装,而所有项目的主题服装都是由纸板等绿色环保材料制作而成。本次亲子读书节期间,武昌区将举行60场讲座,20场作家进社区活动和40场由多个阅读推广组织举行的主题活动,将以多种形式丰富孩子们的暑假。

      黄梦云 摄

    活动中,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谢东升现场朗诵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董宏猷的散文作品《呼唤》,声声深情呼唤循序渐进,谢东升带着哭腔的朗诵带领现场观众沉浸其中,为深沉的母爱所打动。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向广大社区和家庭推荐了《长江的孩子》等18种图书,并由董宏猷、徐鲁等12位儿童文学作家向武昌区社区青少年代表赠送书籍。随后,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董宏猷发起了推广亲子阅读的倡议。倡议中提到,要营造家庭阅读氛围;要让家长和孩子成为平等的书友;要鼓励并带领孩子参与到各种读书活动之中。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还向武昌区图书馆捐赠了30000元的读书基金,用于“亲子阅读”活动的推广。武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兴文现场宣布武昌区第八届社区亲子读书节正式启动。来自首义路小学和丁字桥小学的同学们表演了歌舞《少年中国说》,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

      黄梦云 摄

    今年,武昌区将作家进社区的活动由去年的10场增加至20场,让更多的孩子与作家近距离接触,感受阅读与写作的真谛。同时,武昌区将继续联合武汉大学国学院、周南文化沙龙、小小亲子读书会、马晓丹名师创新工作室、知音漫客等阅读推广组织,围绕国学讲座、亲子绘本故事、茶文化礼仪和国漫绘画等主题,在全区开展40场阅读推广活动。

    本届亲子读书节的启动仪式以“迎军运 颂祖国 享阅读”为主题,让孩子们通过各种形式的亲子阅读加入全民阅读行列,与军运同行、与祖国同庆、与书香相伴。(见习记者冀杰 通讯员况昕昀)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