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移动创新研发基站温控系统 预计年省电费400余万
  • 湖北移动创新研发基站温控系统 预计年省电费400余万

    时间:2019-07-10 19:25: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为响应节能减排号召,中国移动制定了绿色节能计划,多措并举减少能源消耗。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创新节能模式,通过给通信基站加装一体化机柜智能温度控制装置,实现节能减排。

    “从2017年10月起,我们在现网小区中随机选取了3个基站,在一年四季不同温度条件下进行不断尝试,希望研发出一种实操性强的方案。”湖北移动研发人员介绍。

    经过反复实践和数据比对,湖北移动一体化机柜智能温度系统应运而生。通过自主创新采用智能温控配合新风系统、窗式空调、MEGA48微处理器,实现了机柜降温系统的智能化运转:当室外温度低于30℃,柜内温度高于30℃时,系统控制新风装置运行;当室外温度高于30℃,柜内温度高于30℃时,系统控制空调运行。“这样一来,既能避免机柜降温系统持续工作造成的设备高温故障、提升网络稳定性,又节省了能源耗损。”湖北移动研发人员介绍。

    据悉,湖北移动一体化机柜智能温度控制装置于2018年11月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权通知书。目前,该技术已在湖北荆州、武汉等地试点应用,预计在全省范围推广后一年可节电400余万度,节省电费400万元以上。(王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