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省启动神农架金丝猴种群调查
  • 湖北省启动神农架金丝猴种群调查

    时间:2019-07-10 19:24:1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7月5日,省林业局透露消息,神农架国家公园科学研究院已联合湖北巴东金丝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北三峡万朝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正式启动跨地区金丝猴种群调查。这也是时隔10多年后,我省再次启动神农架金丝猴种群调查。

    金丝猴是我国特有濒危物种,神农架金丝猴是其中数量最少的一个种群。科考人员于1978年在神农架首次发现金丝猴,当时统计数字为501只。上世纪90年代起,我国开始在神农架地区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和退耕还林等生态保护举措,对金丝猴实施科学有效保护,神农架金丝猴种群数量有所增加。2005年调查统计显示,神农架金丝猴数量已达1280余只。此后,随着神农架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深入实施,当地生态持续向好,金丝猴种群数量进入相对稳定阶段,始终保持与环境容量相匹配的小幅增长。开展全面系统的新一轮调查,将有助于全面掌握其种群数量及分布,为有效保护神农架金丝猴提供科技支撑。

    据介绍,本次调查范围包括神农架地区金丝猴以及外溢巴东和万朝山金丝猴种群,调查内容包括种群和数量、栖息地面积和适宜生境等,预计9月中旬对外发布调查结果。(记者汪彤、通讯员周卫平、文洁)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