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中国汽车工业三十强揭晓 东风集团三环集团上榜
  • 中国汽车工业三十强揭晓 东风集团三环集团上榜

    时间:2019-07-10 19:23:5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7月4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发布“2018年汽车工业三十强名单”,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三环集团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分别位列第2名、第21名。

    与上一年度相比,本年度汽车工业30强在排名上并没有太大变化,上汽、东风、一汽、北汽、广汽依然位列前5位,营业收入分别是:上汽(9021.9亿元)、东风(6015亿元)、一汽(5940.3亿元)、北汽(4807.4亿元)、广汽(3640.5亿元)。另一家鄂企三环集团,排名比上年度前进一位,居21位。汽车30强企业,成为机械行业深入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突出代表。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表示,虽然汽车30强营业收入合计增长了3.83%,但增速却比上届低了7.99个百分点;利润也出现了同比5.93%的下滑,比上届增速低了12.05个百分点。“随着新能源革命和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突破,汽车产业加快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向发展,绿色发展、智能引领、个性驱动成为汽车产业未来的需求动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说,从整体经济来看,2019年汽车市场消费环境仍然紧张,下半年有趋稳迹象,汽车消费或有回暖趋势。(记者吴文娟)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