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开发区发布“升级版”发展政策 八成企业享受奖励
  • 武汉开发区发布“升级版”发展政策 八成企业享受奖励

    时间:2019-07-10 19:20:2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对落户顶尖人才和产业领军人才最高提供500万元无偿资助、股权投资和免费专家公寓等,特别重大的项目,“一事一议”,不设上限;区内2万多家企业,八成以上可获政策支持;国家重点大学和科研机构建设工研院、创新中心,可分年度给予最高1亿元支持……7月5日,武汉开发区召开人才工作大会,发布新一轮产业、人才、创新政策。“同时打出三大发展组合拳,力度空前,政策可以媲美深圳。”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喻学锋认为,这体现了武汉开发区加速发展的决心。

    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彭浩介绍,此次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人才强区战略的实施意见》《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办法》和《促进创新创业创造办法》,全面聚焦下一代汽车、智能制造、智慧城市、通用航空、新能源、新材料、工程建设、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领域,是对区内原车都英才、“黄金三十条”政策的升级。

    新政策实行全流程奖励。如新落户项目每年最高可奖励200万元,连续奖励3年;产值过5000万元,每年最高可奖励500万元;投产两年以上的企业“零土地技改”,按投资额的8%进行奖励,最高可奖励1200万元;企业在境内外主板、创业板、科创板上市,可获得500万元奖励;企业产品出口,按每1万美元奖励500元。

    新政策除大力资助顶尖人才外,对高技能人才、青年人才也有明确资助。当天,武汉开发区还发布人才“一卡通”服务,涵盖医疗康养、安居保障、子女就学、配偶就业、文体健身等多项服务。(记者唐晓安、通讯员张敏、汪明珠)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