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二房东强占厂房隔33间胶囊房出租 法院强制执行腾退
  • 二房东强占厂房隔33间胶囊房出租 法院强制执行腾退

    时间:2019-06-22 13:26:24  来源:  作者:

    二房东强占厂房隔33间胶囊房出租 法院强制执行腾退

    图为:收租人丁某被法警铐走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孙婷婷)二房东霸占房屋3年多,隔成33间胶囊房出租。20日下午2时,武昌区法院出动5辆警车、20多名执行人员来到武昌区大成路一小巷内强制腾退,租户连夜搬离。收租人抗拒执法,持菜刀对着法官,被法警铐上手铐带离。

    记者在现场看到,腾退房共有3层,一楼7间房,二楼和三楼各8间房,房屋后侧边还有10间房,共33间房,每间约10平方米。

    腾退现场,申请执行人王先生告诉记者,该处原来是两层厂房,占地180平方米,仅2楼有几间办公室,承租人漆某私自搭建,隔出33间胶囊房。

    1993年,武汉毛毯厂停产后将位于大成路这套厂房对外出租,2005年,武汉毛毯厂和漆某以口头形式签了租赁合同,起初毛毯厂每月收取租金1000余元,2015年12月后,房租升至每月3600元,但从2016年1月起,漆某分文未交。漆某将房屋隔成33间胶囊房出租,每月仅租金收入就过万。

    法院判漆某腾退房屋并交清租金,2018年12月,毛毯厂向武昌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调查走访发现,这套房内竟住有33名住户。今年1月,法院张贴腾退公告,并向在家住户说明缘由,请他们相互转告早日腾退房屋。此外,法院还传唤漆某要求其尽早组织租户腾退。漆某却置之不理,2019年4月,武昌区法院将漆某司法拘留15天,漆某交纳了租金,并承诺腾退。

    但是,漆某只清退了两间临街门面。法院多次上门劝说无效,昨日强制执行腾退。

    承办法官和法警对每间房屋进行检查,遇到租户便进行劝导。劝说丁某时,丁某突然抓起一把菜刀,3名法警抱住丁某夺下菜刀,丁某挣扎反抗,法警将他戴上手铐。

    多名租户告诉记者,房租和押金都交给了丁某。这里房租每月四五百元,交押金100元。承办法官介绍,丁某是漆某委托的收租人,漆某从每月租金收入中拿出3成给丁某,由其帮忙收取租金和管理出租房屋。

    记者看到不少胶囊房开着门,一些租户正在搬家,还有租户打电话转告邻居搬家。法院请来的锁匠和电工,将那些锁着的房屋一一打开,每清理一间房便用钳子掐断屋内电线。有几间房屋打开时,蟑螂在地上爬来爬去。电工陈师傅说,这是他从业20年来见过电线老化最为严重的房屋,“乱搭电线,灶台上方是电表,多危险啊。”

    关键词:二房东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