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30家影院仅10家免费提供3D眼镜!武汉各大影院承诺:立刻落实免费提供
  • 30家影院仅10家免费提供3D眼镜!武汉各大影院承诺:立刻落实免费提供

    时间:2019-06-16 19:40: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

    6月11日,武汉市场监管局宣布,橙天嘉禾、万达、金逸、中影等武汉多家连锁影院承诺,立刻落实免费提供3D眼镜服务。

    上月,有消费者投诉,武汉市部分影院强制要求消费者在3D电影观影过程中自备3D眼镜。对此,武汉市消费者协会对30家影院开展了调查,其中仅有10家影院为消费者免费提供3D眼镜观影,而不免费提供3D眼镜,需要自备、购买和租赁的影院有20家,占比67%。影院不提供免费3D眼镜观影的主要原因是3D眼镜回收、清理、消毒人工费用投入较大;3D眼镜使用频率较高,备份有限;部分消费者从自身健康考虑,愿意选择自备或租赁高标准消毒眼镜的形式等。

    为了解决此项消费问题,6月6日,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橙天嘉禾、万达、金逸、中影等连锁院线总部和旗下重点影院,进行了集中行政约谈。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影院对3D电影不提供3D眼镜做法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9条、第16条、第26条的规定。“消费者选择3D电影就选择了与之配套的服务,3D眼镜和3D电影具有不可分割属性,强制要求消费者购买或租赁与3D电影配套的3D眼镜,侵害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影院不为消费者观看3D电影提供免费且卫生合格的观影工具即3D眼镜是影院未尽法定义务,以通知、声明和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式限制消费者的权利,其内容无效,是不公平的规定。

    武汉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各大影院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影院尊重消费者选择权,提供免费3D眼镜,同时取消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限制消费者权利告示、提示,撤除影院、手机APP、网络平台上不提供免费3D眼镜的宣传语。(记者王哲、通讯员肖志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