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2019武汉种业博览会7个项目签约总额超3亿元
  • 2019武汉种业博览会7个项目签约总额超3亿元

    时间:2019-06-16 19:35:4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6月13日,为期8天的2019武汉种业博览会在黄陂武湖现代农业园开幕。本次博览会以建绿色种都、助乡村振兴为主题,3200多个参展品种惊艳亮相。

    博览会集现场展示、种业学术交流、商贸洽谈、技术推广、科普教育、休闲旅游于一体,首次实现地展、馆展、网展“三展”同行,吸引专家学者和种业代表近3万人参加。

    武汉农科院与红安县签订科技+扶贫项目协议、武汉楚为生物科技公司与麻城市兆至蔬菜专业合作社签订种子企业+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当天,共签约7个项目,协议总金额3.2亿元。

    在观赏种植区,500米长绿荫走廊上种植了几种很奇特的瓜果,让人眼前一亮。蔓生植物鸳鸯梨首次亮相江城,上面黄色,下面绿色,界限分明,形似梨子而得名;体型超大、形似天鹅的葫芦,名曰天鹅葫芦;鼠瓜短粗,蛇瓜细长,嫩瓜食用,清凉解暑。

    种博会开幕首日,吸引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河南中部五省300家科技种子企业来汉淘商机。北京、上海、天津、沈阳等17个省市级种子商会、12个农业科学院组织参观代表共200多人参会。沈阳陵丰种苗商行经理张柏林介绍说,今年他们在地展区展示了10余个豇豆、芸豆品质,“今年是第二次来武汉种业博览会”。

    武汉种业博览会从2015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逐渐成为华中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种业盛会。

    种业,被称为农业的“芯片”。目前,武汉正全力推进“中国种都”建设,力争打造我国种业科技创新中心、种业信息发布中心、种业孵化创业中心、种业展览展示中心、种业文化创意中心、种业综合服务中心。(记者李先宏、夏中华)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