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端午假期湖北省旅游总收入69.8亿元
  • 端午假期湖北省旅游总收入69.8亿元

    时间:2019-06-11 19:09:4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端午时节,粽叶飘香。2019年端午假日全省天气晴好,虽正逢高考,但全省各地文化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各种惠民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全省文化旅游市场稳中有升,平稳有序。据统计,端午假期3天,全省共接待游客1769.2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3.5%和14.43%;全省纳入假日旅游监测的25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79.9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4亿元。

    端午节期间,我省各大景区开展各类端午文化活动,吸引大量游客。襄阳隆中景区开展了“浓情端午节 花样游隆中”趣味活动;石牌坊音舞诗画《隆中对》、三顾堂情景短剧《三顾茅庐》、草庐剧场实景话剧《草庐·诸葛亮》、三国古村寨杂技演出、孔明琴堂编钟演奏和古风歌舞等表演吸引了大批游客观看欣赏,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48万人次;炎帝故里文化旅游区在寻根节后持续举办“炎帝祭典”体验活动,假日期间共吸引游客2.78万人次。武当山假日期间举办“放粽去旅行”活动,共接待游客14.2万人次。

    尤其出彩的是,端午期间,武汉市“长江灯光秀”华丽上演,气势磅礴、如梦似幻的灯光饕餮盛宴,以灯光秀和水秀形式联动展示,集中展现了武汉的“江城味、中国风、国际范”。

    此外,端午节期间,省内多家旅行社接待了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波兰、印度尼西亚等国,以及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的十余个入境团队,来荆楚体验端午文化。(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