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市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工作有“双保险”
  • 武汉市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工作有“双保险”

    时间:2019-06-11 19:08:42  来源:荆楚网  作者:

    6月10日,武汉市2019年老年健康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百步亭社区隆重举行,活动旨在推进健康武汉建设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宣传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

    启动仪式现场,武汉市中心医院、市汉口医院、市六医院、市八医院、江岸普仁医院多位专家来到活动现场为老年人免费义诊,百步亭、丹水池、金桥、塔子湖、二七、劳动、永清、四唯、新村、西马等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对老年人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和服务咨询活动,发放了一批老年健康管理服务宣传资料及基本公卫服务宣传品。

    老年人群是疾病易发、慢病多发、重病高危人群。截至2018年底,武汉市户籍总人口883.73万,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187.94万,占总人口的21.27%,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超过14%,属于深度老年化城市。老年人口基数大、增速快、高龄化、失能化、空巢化趋势明显,老年人健康养老问题日益严峻。为全面了解老年人健康状况,早期发现疾病和影响健康危险因素,科学制定干预策略和措施,国家将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每年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近三年来,已累计为100万余名老年人进行了体检。

    目前,武汉市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有“双保险”:包括了国家项目(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腹部B超和中医体质辨识)和武汉市项目(认知和运动评估、双肾B超、骨密度、胸部X光摄影、血清总蛋白、白蛋白、球蛋白、血清尿酸),其中国家项目每年开展,武汉市项目双年开展。

    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所有拥有武汉市户籍或在武汉市居住6个月以上,年龄在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到户籍地或者居住地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享受免费体检服务。体检完成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出具体检报告,并根据体检结果进行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老年人进行健康管理,提高老年群体的健康水平。(记者黄涛 通讯员陈莉)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荆楚网。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