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鄂产电影《穿越时空的呼唤》将为第22届上影节揭幕
  • 鄂产电影《穿越时空的呼唤》将为第22届上影节揭幕

    时间:2019-06-11 19:07:4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6月3日宣布,由湖北长江电影集团领衔出品、著名导演章家瑞执导的影片《穿越时空的呼唤》,入选6月15日至6月24日举行的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并作为开幕影片为盛会揭幕。该片将于6月15日晚的金爵盛典后,在上海大剧院首映。

    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与戛纳、威尼斯、柏林电影节齐名的国内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在全球电影界享有盛誉。本届上海电影节共有112个国家3964部电影报名参加,最终入围的电影才几十部,竞争激烈。《穿越时空的呼唤》作为湖北长江电影集团首部主投和独立制作的影片,能成功入围上影节,并被确定为开幕式影片,是对湖北电影创作艺术水准的高度认可。

    该片由曾执导《红河》《芳香之旅》《婼玛的十七岁》等作品的著名导演章家瑞操刀,姚笛、宋宁峰领衔主演。影片回溯一段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湖北三峡沿岸的故事,揭开埋藏近40年的动人爱情传奇。影片生动再现了上世纪80年代长江沿岸地区的社会风情和青年生活,也展现了30多年以来长江流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三峡红叶见证下,几位主人公的悲欢离合牵动人心。长江电影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影大部分场景在湖北境内拍摄完成,可谓一封写给湖北、写给三峡的“情书”,希望通过大银幕,向世界观众讲述湖北故事。

    该片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联合摄制,这是继《海棠依旧》《血战湘江》等影视作品荣获全国第14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之后,鄂产电影的又一重大突破。影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亮相后,不久将在全国院线上映。(记者龚雪、通讯员胡定平)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