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十堰14位教师洪水中合力救出27名幼儿
  • 十堰14位教师洪水中合力救出27名幼儿

    时间:2019-06-11 19:03:0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泪目!当滔滔山洪瞬间扑来,十堰这所学校14名教职工作出一个共同选择……6月8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刊发的这则消息,引发全国网友点赞。消息中的当事群体是郧阳区谭家湾镇的14位教师。

    8日,郧阳区教育局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此次事件。6月5日中午1点多,郧阳区遭受罕见的强降雨天气。谭家湾镇黄畈河流域河水暴涨,山洪肆虐,冲垮临近河道的桂花完全小学近2米高的临河围墙,冲毁学生食堂、厕所和连接学生宿舍间的一座桥梁,操场顿时变成水深一米多的汪洋,教师们停放在校园内的车子被浸泡,而与操场仅一墙之隔的幼儿园还有27名幼儿被困。在该校校长韩伟的组织下,在校教师迅速聚拢,搭建木梯,翻过围墙,和幼儿园的陈自平、闵云琴老师一起把幼儿园的孩子们抱出来。

    50多岁的段发云老师一个胳膊夹着两个孩子,蹚着齐腰深的水奔向安全的地方。身边老师提醒他:“段老师,你的车快被冲走了……”买这辆车花了段老师多年积蓄,然而,他头也不回,在水里来回跑着,直到所有孩子被完全转移。经过全力抢救,老师们救出了全部27名幼儿,6月6日孩子们全部安全返回家中。

    14位参与营救的老师分别是韩伟、段发云、刘士军、范有林、周吉富、岳永强、王华、刘东平、刘林、刘兴晓、王琴、段太明、陈自平、闵云琴。

    据核实,被冲走的9辆轿车、2辆摩托车全部是参与营救老师的车,其中范有林、段发云老师的车还是刚买不久的新车。目前,区教育局帮助学校做好善后工作,尽快让学校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临危不惧,临场不乱,奋力营救幼儿。老师们的这一举动感动了无数人,人们纷纷点赞:这就叫担当,这就是责任,这就是人民教师!(记者方琳、通讯员曹君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