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造水晶三角钢琴惊艳文博会
  • 湖北造水晶三角钢琴惊艳文博会

    时间:2019-05-21 19:59:0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图为:摆放在湖北馆序厅的“长江”牌水晶三角钢琴,在自动演奏《长江之歌》《长江流进新时代》等长江主题曲目。(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摄)

    本届文博会湖北馆,宜昌制造的“长江”牌水晶三角钢琴摆放在正门右侧,成为引人注目的焦点之一。这架钢琴采用独特透明外壳设计,外圈再配上LED彩灯装饰,格外吸引观众眼球,每当它奏响优美乐曲时,总能让众多来往宾朋驻足欣赏。

    这台水晶钢琴高102厘米,宽150厘米,长187厘米。除了外形大气,钢琴还搭载了先进的自动演奏系统和音乐教育信息化教学系统,能自动演奏《长江之歌》《长江流进新时代》等上千首中外曲目,使得本届文博会期间,湖北馆总能飘扬出悦耳的乐曲。“长江”牌水晶钢琴,是柏斯音乐集团宜昌基地于2009年创新制造的一个民族钢琴品牌,是重大国事活动、国家级钢琴比赛和2019年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大赛指定用琴。柏斯音乐集团是全球钢琴制造企业前三强、全球乐器零售商第七名,如今成为宜昌打造“钢琴之城”核心企业。本届文博会展示的这架钢琴,是柏斯音乐集团限量版生产,去年至今只生产10台,每台价值约50万元,与国外品牌相比,自主品牌性价比很高。

    柏斯音乐集团张凡介绍:“除了这架限量版钢琴,我们还展示与教育部合作研发的全球首创‘音乐教育信息化教学系统’。”该系统在保持传统钢琴特性的基础上,对钢琴自动演奏系统功能进行拓展和改造,通过提升硬件设备与软件功能,调动名家大师等作为网络教学资源,形成具有钢琴原声教学与电声教学共享模式的互联网+音乐教育信息化教学系统。

    据介绍,目前宜昌拥有全球最大的立式钢琴生产基地和三角钢琴生产基地,产品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别鸣 王理略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