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101万居民签约家庭医生 可享预约就诊、用药指导等服务
  • 武汉101万居民签约家庭医生 可享预约就诊、用药指导等服务

    时间:2019-05-21 19:58:47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水果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陈朝艳到居民家中随访

    “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记者从武汉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武汉市1515个家庭医生团队正在为101万签约居民提供健康服务。武汉以增强签约居民感受度为导向,推出了医防融合、个性化服务包、互联网+、基层信息化惠民等服务新模式。

    武汉居民通过签约家庭医生,可以享受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疗、预约就诊、优先转诊、合理用药指导、健康教育与咨询、健康评估与指导等服务。2018年,武汉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列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革的重点内容,市卫生健康委进一步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规范。

    据最新统计,全市共组建1515个家庭医生团队,签约居民101万人,其中涌现出以“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硚口区汉水桥街黄莹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家庭医生,受到了签约居民的认可和赞誉。不少城区也推出了别具特色的家庭医生服务包,其中武昌区推广“支付宝+家庭医生”模式,在47个社区新建健康驿站,打通社区居民享受家庭医生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武汉将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基础上,稳步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面,增强签约居民的获得感,做到医防融合,制定个性化服务包,做好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和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的健康管理。同时,还将大力推进“互联网+”签约服务,加快完善健康武汉APP功能,为居民提供具有时代特征和科技含量的优质服务。(记者罗兰 通讯员陈莉)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