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打造军运会“无障碍之城”
  • 武汉打造军运会“无障碍之城”

    时间:2019-05-21 19:58:2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5月19日是全国助残日,此前一天,武汉市发布《助残共享军运会无障碍行动计划》,将通过建设无障碍厕所、制定行业无障碍服务规范等方式,为广大残疾人打造一个共享友好的军运会“无障碍之城”。

    该行动计划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发布。计划提出,将在该市设立一个无障碍标准化建设咨询服务中心,建设一批“无障碍厕所”,制定一批行业无障碍服务规范,推出一个无障碍地理信息系统,推出一个聋人无障碍即时交流系统,并建立一支无障碍志愿者服务团队。行动的最终目标是要实现军运会期间残疾人参与军运会时生活无障碍、出行无障碍、信息交流无障碍,接受志愿者服务无障碍。该市将按照“全市统筹、区负总责、单位场馆落实”的原则,完善无障碍环境管理体制,全面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责任。

    武汉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共有43万名残疾人,近年来残疾人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残疾人事业取得新发展。而武汉军运会是一场世界级的盛会,也是展现武汉城市魅力的最佳窗口,该市将按照省委“四个一流”要求,合力推动无障碍环境提档升级,如期实现军运无障碍目标。武汉市残联同时向全社会提出倡议,为军运营造无障碍出行环境、生活环境、软环境和舆论环境,向世界呈现一个最好、最美的武汉。(记者成熔兴、通讯员罗祖咏)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