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汉派”数字展示产品惊艳亮相
  • 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汉派”数字展示产品惊艳亮相

    时间:2019-05-18 14:49: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5月16日电(张欢)一方小茶几居然是隐藏着10万本书籍的数码图书馆;一根不起眼的立柱竟然是瀑布状的触屏展示屏……5月16日开幕的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4号馆里,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投资建设运营的华中智谷(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展厅惊艳亮相,以“魔幻数字展示”为主题的五大主题体验区,突破传统数码展现形式,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深度互动。

    深圳文博会是目前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举行的第十五届文博会,着重展示国内外数字出版媒体融合发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传播和普及融媒体新模式、新理念、新创意。受邀参会的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位于华中智谷,由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投资建设运营,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高端文化产业园区。开幕当天,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携17家入驻的重点企业亮相文博会,展示自己最新最尖端的“数字展示”产品。

    在“瀑布流”展示区,3块46寸的屏幕组成图书阅览架,能同时阅读和书写;在照片墙融合互动秀场,电子墙上2D、3D角色动画融合互动;戴上VR头显,1平方米小空间顿时化身成数千平方米的展览馆;数字图书馆则让每个小屏幕“变身”成小型图书馆、资料室。

    这些新颖的数字展现形式,可以在任何公共空间见缝插针,通过硬件或者网络,用最小的空间“无极限”展示内容。   据了解,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即华中智谷)是继上海、重庆、杭州之后,第四个获批的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基地的建设以推动湖北省数字出版产业发展、完成华中地区传统出版向数字化转型、形成产业集群效益和立体化发展格局为目标。该项目位于武汉经开区商务城核心地段,占地246.6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分二期建设。

    目前,该园区一期已引进数字出版类、文化科技类企业(机构)74家,园区相关从业人员2200余人,包括中文在线、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华中版权登记大厅、理工数传、人机科技、和思易、中影时代、当当网、众海加速器、中影智谷影视动漫孵化器等一批代表性企业。智谷二期项目2020年全部建成后,园区将聚集数字出版、传媒广告、创意设计、影视动漫等8大产业,形成武汉文化产业的市场主体培育区、新兴业态孵化区、产业发展集聚区、提档升级示范区、发展成果展示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