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合龙 系目前长江上桥面最宽的桥
  •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合龙 系目前长江上桥面最宽的桥

    时间:2019-05-18 14:49:3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图为:5月16日,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合龙。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梅涛 通讯员 张静 摄)

    5月16日10时16分,随着最后一段钢箱梁完成焊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武汉青山长江大桥正式合龙。据悉,这是长江上最宽的桥,桥面宽48米,设计双向10车道。

    青山长江大桥位于天兴洲长江大桥和阳逻长江大桥之间,起点南岸位于武汉化工区八吉府大街新集村附近,接四环线东段,终点位于黄陂区汉施公路以北,接四环线北段。大桥全长7548米,主跨938米,是武汉的第11座长江大桥,也是世界上跨度第五的斜拉桥。主塔采用“A”型塔设计,塔高279.5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A”型塔。设计时速为100公里,是武汉市四环线过江通道。

    中铁大桥局副总经理张春新介绍,考虑四环线将成为武汉重载货车行驶的主通道,特意将青山长江大桥设计为全漂浮斜拉桥,可抗19级大风,能改善大风、地震等特殊外力作用下对结构产生的不利影响。例如,在罕遇地震发生时,桥面梁体无下横梁阻挡,可顺着拉索方向来回“荡秋千”(最大范围2米),达到抗震消能的作用,保证大桥主体结构受力安全。

    据介绍,大桥建成后,对于优化武汉“环线+射线”路网结构、打造中部地区现代物流基地等都具有重要意义。(记者雷闯、通讯员张静)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