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省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受聘法治副校长
  • 湖北省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受聘法治副校长

    时间:2019-05-18 14:49:3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5月16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来到武汉中学,为该校百名师生送上一堂深入浅出的法治课,并受聘该校法治副校长。这是我省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受聘法治副校长。

    讲课中,王晋引用“子产铸刑鼎”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公布成文法活动,告诉同学们“法律就在我们身边”。之后他又运用多个现实中的案例,从刑事法律、民事法律两方面分别讲解了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打击和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

    青年学生应该如何做?王晋给在场学生提出三点建议:要积极学法,做学习和生活中的有心人,通过学习法律知识和思考身边案例,不断增强法治信仰;要严格守法,遵守法律,敬畏法律;要敢于用法,当自己或看到他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保留证据,勇敢告诉家长、老师,到公安机关报案,或是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用法律手段让对方受到惩罚,努力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记者陈鹏、通讯员刘怡廷)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