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第六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高峰论坛举办
  • 第六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高峰论坛举办

    时间:2019-05-18 14:49: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5月17日电(张梦、杜志章)近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国家治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由国际信息研究学会中国分会、《中国社会科学》编辑部、《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协办的第六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高峰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次论坛主题是“大数据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围绕大数据、智能决策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大数据的价值冲突和伦理规范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来自国际信息研究学会中国分会、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国防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

    在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中共湖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江国志、湖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主任覃道明、湖北省社会科学届联合会党组书记喻立平等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相关省直部门先后致辞,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对论坛的背景及主题作了说明。开幕式由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晓东主持。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做了“大数据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设置了四场主旨演讲,20余位嘉宾就大数据、人工智能、国家治理现代化等议题进行多维探讨和深度交流。

    论坛中,还成立了“大数据、智能决策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工作坊”,组织与会专家围绕用大数据技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理论、方法和实践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欧阳康院长指出,本次论坛正式启动的“大数据、智能决策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工作坊”,是国家治理研究院自觉顺应大数据时代的呼唤,积极探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国家治理研究中的可能应用,探讨推进国家治理和决策科学化的积极尝试。(完)

    (责任编辑:余凌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