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第七届军运会赛会运动制服正式亮相 可供市民选购
  • 第七届军运会赛会运动制服正式亮相 可供市民选购

    时间:2019-05-18 14:49:18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16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体育服装合作伙伴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以“田猎迷彩”图案为核心图形的赛会运动制服正式亮相。相关人士透露,市民近期可选购各款服装。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运动制服包括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志愿者等类别,由军运会服装合作伙伴“卡尔美”与北京服装学院历时7个月共同设计完成。

    讲述中国故事,传播荆楚文化。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运动制服设计上突出国韵迷彩、和平之盾等军运元素;通过对传统文化元素“田猎纹”的创新应用,融入“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的办赛理念,体现中国礼制、中国时尚、中国气派。田猎纹样出土于湖北,是2000多年前战国荆楚文化的织绣纹样,是我国悠久服饰文化的代表,也是中国纹样以狩猎表现军事主题纹样的源头。“田猎迷彩”的图案设计,采用田猎纹和“国韵迷彩”纹的结合,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服饰纹样的文化经典,彰显和传播荆楚区域文化特色,传达新时代中国文化复兴和文化自信。

    在款式造型上,赛会运动制服运用直线构建盾形结构分割,外轮廓硬朗,体现军人气质和军体特色。外套、长袖T恤衫、短袖T恤衫等核心品类采用“同款不同色”的表现方式,落实“节俭办赛”的绿色理念,体现赛事工作中的中国标准。

    结合军运会期间武汉当地气候特点、工作人员运动量大等实际情况,“卡尔美”采用了透气、导湿、耐磨的运动功能型面料。

    武汉军运会官方运动制服服装设计师之一、北京服装学院周绍恩老师说:“在服装的颜色选择方面,上衣的颜色取自武汉的城市主色和城市景观。武汉江河湖泊非常多,所以我们把江水色系考虑进去,最终确定了工作人员的服装颜色是江潮蓝。武汉的市树是水杉,而志愿者的昵称又是‘小水杉’,所以志愿者的服装颜色就是水杉绿。同时,我们在武汉看到了很多红砖的颜色,这是武汉‘地标性’颜色体系,砖玉红也就成了技术官员的服装主色调。”

    周绍恩同时介绍,在选择颜色体系的时候,设计团队多次开会研究,不仅要体现武汉元素,还要体现民族精神。大家认为,长城最能代表中华民族精神,所以裤子的颜色就选择了长城灰。“其实,长城灰的使用贯穿在所有制服的搭配里。核心颜色、核心上衣与通用裤子的颜色搭配,有利于生产、配发、调换,并且能够第一时间把我们所有的工作人群表现出来”。(记者李勇 通讯员毛昕)

    链接>>>

    服装合作伙伴曾是奥运会赞助商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市场开发部赞助商征集与服务处负责人高锋介绍,武汉军运会确定服务合作伙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项,必须选择一家有实力的企业进行合作。这充分体现执委会的组织能力、军运会的品牌度以及军运会的文化。

    据了解,“卡尔美”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西班牙奥组委官方赞助商,这些年进入中国后,更多地关注足球运动,此次与武汉军运会“牵手”。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永祥表示,军运会是世界性综合运动会,成为军运会合作伙伴将会进一步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柯永祥透露,此次发布的武汉军运会官方运动制服,也将向社会公开销售。“武汉将会有8至10家专卖店,市民们可以很便利地购买自己心仪的服装”。(长江日报记者李勇 通讯员毛昕)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