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帝尔激光在深交所上市 湖北上市公司总数达104家
  • 帝尔激光在深交所上市 湖北上市公司总数达104家

    时间:2019-05-18 14:49:0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5月17日上午,随着上市钟声的敲响,来自武汉光谷的帝尔激光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至此,湖北上市公司总数达104家,超过安徽的103家,重返中部第一。

    当日,帝尔激光以44%的顶格上涨收盘于83.1元,上市首日市值达到54.95亿元。帝尔激光成立于2008年,主营业务为光伏领域的精密激光加工设备研发生产,公司在国内已树立太阳能电池激光设备制造业的行业标杆地位,去年营收3.65亿元,净利润1.68亿元。此次IPO上市,帝尔激光预计募集资金净额8.66亿元,投资于帝尔激光生产、研发基地项目等,将进一步提升现有精密激光加工设备产能,完善研发体系。

    帝尔激光的上市,使得我省激光行业上市公司达到4家,在国内有着明显的产业集群优势。去年上市的锐科激光主要从事光纤激光器研发生产,2011年上市的金运激光主要生产高端数字化金属管板、柔性面料激光加工设备。另外,华工科技主营业务之一为激光切割、焊接设备研发制造。

    2017年,我省新增上市公司数量仅2家,跌入“谷底”,上市公司总数被安徽、湖南反超,从中部第一滑落至中部第三。

    去年,我省企业上市工作交出一份靓丽答卷,锐科激光、长飞光纤、天风证券、明德生物、贝通信5家企业先后成功上市发行。今年,除了新增奥美医疗、帝尔激光2家上市公司外,目前我省还有科前生物等3家企业申请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获受理,良品铺子等6家拟上市的企业正在排队等待审核。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李墨)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