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5月20日起湖北境内38个火车站刷身份证上车
  • 5月20日起湖北境内38个火车站刷身份证上车

    时间:2019-05-18 14:48:5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透露,从5月20日起通过网络购买G、D、C字头车票的旅客,在该局管辖的42个车站(湖北境内38个、河南4个),可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上车,无需再取票。

    据介绍,武铁部门近期完成了京广高铁、汉孝城际铁路、汉宜客专、宜万铁路、武石城际铁路、武九客专、武冈城际铁路共42个车站进、出站自动检票机持二代身份证检票功能的调试。从5月20日起,旅客不用取票只需刷身份证,就能验证进站、通过检票匝道,直接上车。上车后列车人员检票时,乘客可通过手机出示购票信息,也可用列车上的手持验票设备刷身份证查验。

    据介绍,开通该功能的42个车站中,京广高铁有8个站,其中湖北境内分别是赤壁北、咸宁北、武汉和孝感北4个站;汉孝城铁有汉口、后湖、金银潭、天河机场等9个站;汉宜线有汉川、天门南等6个站;宜万铁路有宜昌东、巴东等5个站;武石城铁有花山南、左岭等8个站;武九客专有白沙铺、枫林2个站;武冈城铁有华容东、黄冈等4个站。

    武铁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在上述42个车站乘坐动车、高铁时,如果已经取票了,则必须验票进站。(记者雷闯、通讯员孟立)

    [链接]

    这些车站可刷证上车

    京广高铁:赤壁北、咸宁北、武汉、孝感北、信阳东、明港东、驻马店西、漯河西

    汉孝城铁:汉口、后湖、金银潭、天河机场、天河街、闵集、毛陈、槐荫、孝感东

    汉宜铁路:汉川、天门南、仙桃西、潜江、荆州、枝江北

    宜万铁路:宜昌东、巴东、建始、恩施、利川

    武石城铁:花山南、左岭、葛店南、华容南、鄂州东、花湖、黄石北、大冶北

    武九客专:白沙铺、枫林

    武冈城铁:华容东、黄冈、黄冈东、黄冈西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