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首次利用无人机航测 荆门铲除非法种植罂粟6446株
  • 首次利用无人机航测 荆门铲除非法种植罂粟6446株

    时间:2019-05-18 14:47:34  来源:荆楚网  作者:

    近日,省禁毒办通报全省航测靶标时,荆门市东宝区无一处非法种植罂粟的地块。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该区多措并举禁铲毒品原植物所带来的良好局面。

    今年以来,该区想方设法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问题。3月20日,该区禁毒办印发了《东宝区2019年禁种铲毒工作方案》,明确规定禁种铲毒在《创建禁毒示范乡镇街道》工作中实行一票否决。4月25日,该区禁毒委印发了《东宝区创建禁毒示范乡镇(街道)实施方案》和《东宝区创建禁毒先锋号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不畏难、不懈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紧禁种铲毒。

    铲除罂粟。通讯员供图

    同时,该区禁毒办与各乡镇街道,乡镇街道与村(社区)层层签订了禁种铲毒责任书,村与农户签订了禁种铲毒承诺书,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东宝公安分局出台规定,凡辖区内出现大面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事)件的,除依法处罚涉案人外,必须追究责任区民警、治保主任、派出所负责人责任。

    此外,东宝公安分局首次利用无人机航测手段,集中对重点地区进行监测,根据疑似靶标数据进行定点核查。4月16日至18日,该区禁毒办聘请武汉一公司利用无人机对往年铲毒较多、重点地区航测了122平方公里,核查疑似靶标16处,铲除11处共1997株罂粟。

    截至日前,该区共发放禁毒禁种宣传资料6万余份,受教群众10万余人;经宣传发动自动铲除罂粟103处,批评教育103人;集中踏查中共立刑事案件2起,刑事处罚2人;查处行政案件26起,行政拘留1人罚款25人;专项行动中共铲除收缴毒品原植物罂粟6446株。(通讯员 闫春阳、林文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