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军运会赛会制服亮相 “田猎迷彩”讲述“中国故事”
  • 军运会赛会制服亮相 “田猎迷彩”讲述“中国故事”

    时间:2019-05-18 14:47: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武汉5月16日电(记者冯国栋、李劲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展示了全新设计的赛会制服。赛会制服在中国传统文化图案“田猎纹”基础上融入了军运会办赛理念,用传统元素讲述“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的“中国故事”。

    据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赛会制服包括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志愿者三大类,由北京服装学院等单位历时7个月共同设计完成。

    军运会赛会制服供应方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柯永祥说,赛会制服所采用的“田猎纹”图案来自出土的两千多年前荆楚织绣,是中国悠久服饰文化的代表,也是中国古代表现军事主题的纹样。设计人员在传统“田猎纹”基础上进行了创新,以彰显和传播荆楚区域文化特色,传达新时代中国自信。

    在款式造型上,军运会赛会制服采用运动功能型面料,以“盾形”作为结构分割,用硬朗的轮廓体现军人气质。

    为体现“节俭办赛”的绿色理念,制服外套、长袖T恤、短袖T恤等服装采用了“同款不同色”设计。其中,工作人员制服为“江潮蓝”,技术官员制服为“砖玉红”,志愿者制服为“水杉绿”。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参加。(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