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脱贫户感恩记
  • 脱贫户感恩记

    时间:2019-05-14 20:36: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5月11日电( 赵自云 闫小燕)“童林师傅为我免费安装厕所设施,对我们不仅仅是一种经济援助,更是一种精神激励!”5月9日,湖北钟祥市长寿镇刘畈村低保户魏知平,看到新改的水冲式厕所后说。

    刘畈村党支部书记黄大富介绍,童林也是贫困户,他率先脱贫后,积极回报社会,免费为村里18个低保户、贫困户、五保户改造厕所提供安装服务,受到乡亲们的交口称赞。

    童林今年37岁,因家中无耕地,其母亲和小女儿两人长期患病,2014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后,镇村干部介绍童林的父亲童明新到杭州、武汉等地打工从事衣料包装,每年收入四、五万元。镇村干部知道童林有厨卫安装技术,积极帮他申请小额贴息贷款5万元,另筹借一部分资金,2017年6月让他家在长寿街道开起了厨卫器材专卖店,每年可增收5万元。童林家终于脱贫摘帽。

    脱贫后,童林没有忘记镇村干部及乡亲对他家的帮扶,主动请缨为乡亲们搞好“厕所革命”的相关服务,凡是刘畈村的农户改厕,他按照成本价销售蹲便器、水箱、管件等器材,并且可以赊销,同时提供上门安装服务;对村里低保户、贫困户、五保户改厕一律免费安装。

    一年时间,他先后为乡亲们改厕垫付资金2万多元,为每户节约开支200元左右。有了童林的助力,目前刘畈村90%的农户完成改厕任务,位居全镇前列。童林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镇村干部帮了我,还享受惠民政策,使我脱贫过上了好日子。我脱贫后,一定要感恩党和政府,回报乡亲!”(完)

    (责任编辑:余凌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