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2比1战胜大连一方 汉军喜提客场首胜
  • 2比1战胜大连一方 汉军喜提客场首胜

    时间:2019-05-14 20:36:0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图为:巴普蒂斯唐斩中超第一球。(新华社发)

    5月11日下午,大连体育中心,武汉卓尔队长李行带领队员面向远道而来的武汉球迷鞠躬致谢时,三百远征球迷沸腾了——凭借外援埃弗拉的绝杀,武汉队2比1客场战胜大连一方,取得卓尔队史中超联赛客场首场胜利,“感谢队员们的付出,他们为了这场胜利拼尽了全力。”武汉队主教练李铁赛后说。

    主动变阵起效果

    与之前七场联赛几乎墨守成规的首发阵容和打法不同,武汉队教练组针对本场对手大连一方改变思路,大胆启用本土U23中锋郭田雨首发,并在中场重新启用了30岁的老将王凯。首发阵容以及战术的改变,是积极的,结果也是可喜的。

    第59分钟,巴普蒂斯唐前场接姆比亚的后场直传球,摆脱对方后卫纠缠,劲射破网,帮助球队1比0领先。在这粒进球过程中,郭田雨起到了牵制对方防线的作用。郭田雨的身高,也极大丰富了武汉队前场的进攻打法,避免之前因巴普蒂斯唐一个人顶在中锋位置上被对手看死的问题。正如赛后巴普蒂斯唐所说的:“感谢教练组和队友的信任,这粒进球让我彻底释放了压力。”巴普蒂斯唐此前七场联赛踢满全部630分钟没有进球,还射失了一粒点球,巨大压力曾让这位来自西甲西班牙人的巴西前锋喘不过气来。

    此外,武汉队教练组在临场换人上也打破了此前30分钟前必换下首发U23球员的思路,先是大胆用U23球员黄博文换下受伤下场的刘毅,又在半场过后用刚刚伤愈复出的埃弗拉换下刘云。

    这两次换人都收到了效果。黄博文在左边路限制了对手的进攻,而埃弗拉则在第88分钟接本场首发奇兵王凯的直塞球,利用速度摆脱对方的防守,单刀破门绝杀对手,帮助球队2比1客场战胜大连一方。

    保级路任重道远

    不可否认,这场卓尔队史首个中超联赛客场胜利,足以令全队陷入到庆祝的癫狂状态中,足以令献上绝杀进球的埃弗拉喜极而泣,也足以令关注武汉队的球迷长舒一口气。这场胜利的确暂时扫去了笼罩在球队头上的“保级阴云”,但武汉卓尔的保级之路依旧任重道远。

    翻看积分榜,战胜大连一方后,武汉队积8分,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名暂时来到了第11名,距离降级圈有三分的优势,可这也就是一个胜场的差距,武汉队要想持久保持甚至扩大这个优势,必须要在进攻端有所改善。

    李铁赛后坦言,当初引入队史最贵前锋巴普蒂斯唐,就是想让其在拉斐尔身边充当二前锋。李铁的如意算盘,在拉斐尔停赛以及中超各队强力的防守下,变得不那么现实了。这在进球数据上得到了直观的体现,8场打入7球,是三支进球数未破两位数的球队之一。可以说,进攻火力不强,直接影响到了武汉队的排名。

    还是那句话,攻防两端的平衡将是武汉队保级的要点。期待武汉队离站稳中超的目标越来越近。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毅)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