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全国专家聚集江城探讨戏曲现代戏
  • 全国专家聚集江城探讨戏曲现代戏

    时间:2019-05-11 22:40:5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图为:汉派京剧《光之谷》演出现场。(视界网 王荆瑶 摄)

    近年来,《生活秀》《水上灯》《美丽人生》等一系列当代感十足的汉派京剧,先后在全国唱响,赢得了戏曲艺术界的广泛赞誉。5月7日至8日,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第31届年会在武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戏曲名家共同探讨戏曲现代戏的创作,点赞以刘子微为代表的汉派京剧现代戏特色。

    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会长、中国剧协副主席季国平表示,今年研究会年会的主题聚焦武汉京剧创作,因为京剧创作现代戏、尤其是现实题材剧目的难度很大,而刘子微和武汉京剧院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创作之路,“汉口女人三部曲”为汉派京剧注入了当代内涵,彰显了时代精神,也丰富了表现形式。希望总结改革开放40年、新世纪近20年京剧现代戏创作的经验,从而推动新时代戏曲现代戏的繁荣发展。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说:“刘子微演绎的一系列现代京剧,通过人物的情感碰撞以及相互衬托,见人、见事、见思想,作品真真切切地反映了时代巨变中人民的喜怒哀乐,反映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和追求,给人以希望、给人以力量。”

    此次戏曲研讨活动由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专家们还就汉派京剧与武汉戏码头建设等主题展开讨论,并将举行创作采风等多项活动。(记者别鸣、通讯员王荆瑶)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