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杀人嫌犯东躲西藏11年 陪朋友看病在医院落网
  • 杀人嫌犯东躲西藏11年 陪朋友看病在医院落网

    时间:2019-05-03 13:46:15  来源:  作者:

    小长假第一天,武汉洪山公安街道口警务站根据线索,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简称省妇幼)抓获一名潜逃11年的命案逃犯,此人因涉嫌故意杀人于2008年被新洲区警方上网追逃,可谓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有一名被上网通缉的犯罪嫌疑人出现在省妇幼!

    5月1日上午8时50分,洪山区公安分局街道口警务站接到线索。接警后,街道口警务站迅速启动快速反应机制,两台巡逻警车分别将省妇幼大门、侧门两个出口守住,防止嫌犯外逃。同时站内除值守人员外,其余警力带着嫌犯的照片进入省妇幼进行搜寻,民警吴福飞、王恪带领辅警张丰、谢力飞兵分两路进入大楼搜索。经20余分钟搜寻,最终在省妇幼门诊楼的二楼楼梯间,民警王恪和同事将正在下楼准备逃离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擒获。被抓后,张某说道:“看到有警察的身影,我就准备从楼梯间悄悄离开,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你们抓到了。”

    杀人嫌犯东躲西藏11年 陪友看病在武汉一医院落网

    民警耐心劝说下,嫌疑人终于交待犯罪事实

    被带到街道口警务站之后,张某起初还不想交代犯罪事实,报了一个错误的身份信息,民警耐心劝说并进行法制宣传,最终张某低下头交代了犯罪事实。据调查,2008年2月17日晚,嫌疑人张某因纠纷持刀将人捅死并逃离现场,新洲区警方将其上网追逃。案发后,新洲警方快速抓获了该案的另一嫌疑人,此人系从犯后被判刑7年,目前已获释,但主犯张某一直在逃。

    逃亡11年,看到警察就紧张

    嫌疑人张某今年31岁,武汉市新洲区人。嫌疑人张某交代,这些年他过得心惊胆战,路上一看到警察的身影就紧张,他也尽量躲避警察的视线,11年来,他在武汉周边当搬运工、看工地、看鱼塘,东躲西藏跑了很多年,从来不敢回新洲区,即便过年也不敢回家看一眼,跟家人和朋友全部断了联系,隐姓埋名“很是痛苦”。被抓当天,他陪着朋友和朋友的妻子来省妇幼做检查,没想到就此落网。被抓后的张某似乎心中的石头落了地,他说:“我每天晚上睡不好觉,看到警察就要躲!今天被你们抓了,我也松了一口气,也为当年的一时冲动付出了代价!”

    当天下午,洪山公安街道口警务站将嫌犯移交给了新洲区警方。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武汉 劳动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