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烈士纪念碑下的青春誓言
  • 烈士纪念碑下的青春誓言

    时间:2019-04-24 18:55: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4月22日电(连迅)“我们将继承和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踏着英雄的足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近日,武汉市第二中学的620多名高一年级学生来到革命老区湖北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烈士纪念碑下庄严宣誓继承烈士精神、报效伟大祖国。

    春日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碧草青青,和风徐徐,雄伟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高高耸立。面对纪念碑,同学们排列整齐向烈士默哀,依次敬献鲜花。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同学们瞻仰了200多名革命烈士的遗物、照片、诗抄,学习英雄先烈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

    位于红安县七里坪镇的长胜街因风起云涌的革命浪潮闻名于世。大革命时期,长胜街成为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红色印记留存至今。当天同学们来到长胜街,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记,重温那段光荣的革命历史。

    “英雄精神彰显永恒价值。”武汉市第二中学高一年级主任李义平老师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学校组织这次革命老区社会实践活动,就是要让青年一代学习先烈精神、继承先烈精神,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为同学们参加在烈士纪念碑下宣誓活动。新华网连迅 摄

    图为同学们参加在烈士纪念碑下宣誓活动。新华网连迅 摄

    图为同学们在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新华网连迅 摄

    图为同学们在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新华网连迅 摄

    图为同学们在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新华网连迅 摄

    图为同学们在红安县七里坪镇长胜街参观。新华网连迅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