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奔跑吧,瞪羚”主题沙龙预见企业商务新生态
  • “奔跑吧,瞪羚”主题沙龙预见企业商务新生态

    时间:2019-04-20 17:32:56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东湖高新区科创局龚学艺博士在做主题分享(舒思维 摄)

    2019年,是光谷下一个30年发展的开局之年。

    贯彻落实“一芯驱动”战略,建设国际化“创新光谷”、现代化“富强光谷”、生态化“美丽光谷”,全面推进“世界光谷”建设,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这是光谷未来的蓝图。

    在新经济新技术浪潮下,如何为快速发展的企业提供更便捷、高效、智慧的服务?

    4月17日,一场名为“奔跑吧,瞪羚”的主题沙龙在鄂旅投光谷金融中心激情启幕,百余位瞪羚企业创始人、高管,政府管理部门负责人齐聚,共同探讨新时代新经济下企业高速发展过程中的需求及服务,“为瞪羚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凯熙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于肿瘤预警和抗癌药物研发企业,是典型的光谷瞪羚,公司创始人曾慧慧女士同时也是北大医学院教授,一位具有高度医学造诣和创业情怀的知识女性。

    她认为,公司想要突破发展瓶颈,需要一个良好的扶持、共享、服务平台来加强企业之间的联系,形成共享经济,大家共生共赢。

    “凯熙医药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以TR检测技术为创新核心的竞争力,公司目前在肿瘤预防产品分销、项目落地、研发扶持方面需要更多的拓展空间。”在谈到公司需求时,她如是说。

    曾慧慧的分享触发了嘉宾们关于瞪羚企业发展环境和各项服务的思考与碰撞。

    长期从事瞪羚企业培育、认证等工作的东湖高新区科创局龚学艺博士,介绍了光谷一系列瞪羚企业的扶持政策。同时,围绕搭建良好营商环境做出了规划布局,他分别从培训管理、金融支持、瞪羚扶持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在龚学艺看来,瞪羚企业的快速发展需要金融产业的助推,发展最快的瞪羚每年以七倍的盈利速度在增长,但没有科学的管理方式和学习培训方法,公司就会碰到天花板。所以企业培训学习、自我提高非常重要,东湖高新区科创局将提供各种企业家游学模式,为园区创业者提供中外学习平台。

    公开数据显示,在光谷8万家市场主体中,将涌现出更多的瞪羚和独角兽公司。截至2018年,光谷已涌现出355家瞪羚企业,其中包括斗鱼直播、安翰光电等5家独角兽企业,以及锐科激光、明德生物等4家高科技上市公司。

    优客工场是中国共享办公行业首个独角兽级别企业,对智慧化空间的建设和服务平台的拓展有着深刻的见解。其华中区商务总监李晓东表示:“在5G时代,共享办公不再只是物理空间的共享,基于场地建设提供的软性服务平台才是企业成长的必需品。”

    作为本次沙龙的承办方,鄂旅投集团光谷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修云福认为,瞪羚企业只有成长速度快,持久保持高速发展,才有可能升级为下一个独角兽。(聂平 舒思维 包应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