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指数报告在汉发布
  • 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指数报告在汉发布

    时间:2019-04-17 17:32:3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指数报告》首发式昨日在湖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该报告由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长江流域经济研究所研究团队历时一年多完成,报告依据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以长江经济带整体和11个省市为对象,选取经济绩效、经济结构、科技创新、绿色环保、社会共享5个维度的36项指标,对“十二五”以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水平进行全面和科学的测算、深入的分析,得出相关结论,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改进的建议。

    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报告显示,江苏、浙江、上海和安徽科技创新指数居长江经济带前四位,湖北、重庆分别列第五位和第六位。湖北、重庆作为长江中游、长江上游科技创新能力突出的省份,每10万人在校大学生数、万人拥有规模以上企业R&D(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全时当量等科技创新投入接近上海市水平。从万元GDP技术市场交易额来看,上海位列第一,湖北紧随其后,显示出湖北有很强的科研实力和科研市场潜力。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R&D科技活动项目(课题)数来看,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湖北科研活动活跃。(记者艾丹、通讯员李美虹)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