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大首次为引进人才举行入职仪式
  • 武大首次为引进人才举行入职仪式

    时间:2019-04-17 17:32:0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4月12日,武汉大学首次为引进人才举行入职仪式。在樱顶校史馆,40名引进人才从“人才通道”步入学术殿堂,正式成为武大人。该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校领导,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俐娜、徐红星,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马费成、於可训,与师生们共同见证了这难忘的一幕。

    入职仪式包括迎贤礼、欢迎礼、师德礼。在气氛庄严的会场,校领导、院士和资深教授为这些“新武大人”颁发《教师手册》,马费成教授还带着他们朗诵《师德铭》:“荧荧红烛,巍巍师魂,身立杏坛,首修人品,忠于职守,信仰坚贞,以德执教,至真至诚……”

    窦贤康说,目前武汉大学处在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武大人要更加崇尚学术、更加追求卓越、更加关爱学生、更加担当有为,希望引进人才恪守教师本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术标准,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永葆追求卓越的一流意识、质量意识。

    作为引进人才之一的姚良忠教授介绍,自己来到武大的时间虽短,但科研启动经费、研究生指标、办公用房、周转住房等均得到迅速落实。学校的支持和肯定,让他感受到家的温暖,也更加明确了肩负的职责与使命。

    40名引进人才中还有张“洋面孔”伊格纳西奥教授,其硕士和博士分别毕业于哈佛大学、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及发展研究院,现为武大国际法研究所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公法、国际刑法、反恐怖主义法、全球治理等。(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肖珊)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